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铁虫】「美人鱼」 03

[美人鱼铁 x 人类虫]

本章盾冬提及

前文

01.

02.

03.↓

       “镇子里的甜甜圈可好吃了,刚出炉的时候香味顺着风能直接飘到三条街外,每次我去买都排长长的队。”


  “我想吃。”


  “可是我没办法给你带过来啊,会泡烂的。”


  “不,我就要吃。”


  “Tony,你都多大岁数了,不能当一条任性的鱼。”


  ——啪


  Peter脸上多了一条鱼尾印。


  他抓住美人鱼还没来得及收回的尾巴一口咬上去,就那么0.5秒吧,赶紧就放了手,顺便呸呸呸口水吐个不停。


  “……还是条任性的老咸鱼。”


  老咸鱼的任性程度绝对是金字塔塔尖级的,他毫不在意尾巴上浅浅的牙印,甩了两下鱼尾重新拍回水里。


  “明天要下雨,你不要来了。”


  “啊?”


  Peter坐在岩洞里歪头张望着外面,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心想老咸鱼不会是生气了吧?


  “后天早点来接我,我要去吃甜甜圈。”


  “啊??”


  Tony没再理会他后续喋喋不休的追问。


  被人发现了怎么办啊。

  海滩到店里好长距离啊。

  你离了水真能行?用不用我准备个桶边走边给你浇点水。

  诶听起来像养了盆花。

  你那么死沉死沉的我也拽不动啊。

  我去找找小学时候用的狗拉雪橇的工具?

  甜甜圈多钱一个来着?

  你那么能吃,我零花钱不够怎么办啊。

  你能不能不喜欢吃?

  你要是只吃了一口就说不要了我可是会翻脸的!


  Tony被絮叨的烦了,直接拎过小孩的脖颈,用自己的嘴堵住喋喋不休的唇。Peter脸会瞬间变得像深海里的东星斑,温度高的简直要把全身的水滴都变成蒸汽了。


  Peter喜欢人鱼的吻。软软的,凉凉的。舌头滑的像刚开封的果冻,虎牙比人类的长一些,总是划过他的下唇。



  第二天果然下雨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隔着窗帘都能看见窗外灰压压的光。打开窗子向大海的方向望去,看见从海平线那侧开始延伸过来的大片乌云。


  “我今天还打算去市里买点东西呢,看起来这样大的雨,也不知道会下几天。”


  吃早餐的时候,May在餐桌上说道。


  “明天肯定就放晴啦,放心。”


  Peter一边往面包上面抹果酱,一边肯定的说道。


  他掏出书包里的课本,开始做厚厚的暑假作业。后来Tony带着他又去见过两次Banner,每次去都能看见Natasha在小屋的附近,屋里或者屋外,而Banner对她的态度明显好转了许多。不过真不愧是七个博士学位的人,Peter每次去都问了一些自己作业里不懂的东西,都会得到完美的解答并且附赠一堆课外延伸。令他意外的是,有时讨论的问题Tony居然能顺利的插进话,而且表现出非凡的专业。


  ——这鱼要是个人类,说不定比我成就要高。


  Banner是这么评价他的。他还说Tony只是这两年才开始跟他要书看的。


  Peter看着眼前的作业本,脑海里想的都是那条金红色的尾巴和那个奇幻的世界。


  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玻璃上,水滴汇集成流从上视野里划过,整个世界都像在梦里一样模糊不清。


  Banner博士的小木屋会不会漏水啊?把吃的都泡了可怎么办。Natasha还在那吧,对了她可以给Banner捕个鱼?那个叫Thor的鱼在这样的天气也抡着锤子飞来飞去吗?一路火花带闪电,会不会被雷劈啊……


  还有Tony,他也在跟我一样在透过雨水望天吗。



  那样大的雨,真的只下了一天。


  Peter早早的推开窗子,清新的空气扑在他的脸上。大海恢复了风平浪静,日出的阳光撒在海面上,像是飘落的金色纸屑。


  他在早饭后送May到镇子边上的车站,看着他婶婶上了开往市里的汽车后,转身飞跑着奔向海滩,直接无视了那些想找他茬的孩子们。


  海里什么都没有。


  “——Tony?”


  他向海里喊着。


  “今天怎么这么晚。”


  他一愣,声音是从他不远处的一块礁石后传来的。


  他绕过去,看见美人鱼今天穿了件款式很简单的白色衬衫,从腰部往下围着块大大的布料,托的长长的,Peter都没看见他的尾巴。


  “你就,这样去?”


  “当然不——”


  他向Peter张开双手,示意男孩把他抱起来。他一个借力站住,接着围在腰上的布料滑下,两条人类的腿出现在Peter的视线里。


  “——我这样去。”


  Peter呆住了三秒,然后眨了眨眼睛,好似被白花花的肉体晃瞎了双眼,随即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你,你你你!”


  “我我我?”


  “你的尾巴!”


  “现在应该叫腿了,honey . ”


  “你不会是用什么东西找老巫婆去换了个腿吧?!你最后不会变成泡沫吧!!”


  说着Peter伸出手在Tony的胸口摸来摸去,然后又摸到Tony的脸上,好似这样就能确认这咸鱼没有少什么部件。


  “快醒醒,你童话故事看多了吧,那年纪早就应该过了,kid!”


  Tony一巴掌拍在Peter的后脑勺。


  “我们鱼到一定程度就会变腿,就是比较麻烦而已。而且你不是王子,海底也没什么老巫婆,我们的巫师是男的。”


  Peter先撩开Tony耳后的头发,看见两道金红色的细小鳞片,确认这鱼没被调包,然后看看Tony的脸,看看腿,又看看脸,再看看腿,最后一直盯着腿不动了。


  “你想干什么?”Tony奇怪的问。


  “……我能摸摸吗?”


  “……”


  “……”


  “……摸吧摸吧……”


  Peter见Tony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了解这鱼是没生气。稍微半蹲,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在大腿的膝盖上,然后其余的手指连带这手掌覆了上去,满满向上滑动。入手一片细腻,颜色的许久不见光的白色,温度低的像是从冰箱里刚拎出来的冰牛奶。


  美人鱼今天穿的衬衫很长,下面一直覆盖到大腿根。Peter的手还差一点就要碰到衬衫的下摆,就被制止了。


  “可以了啊,在继续我就要告你……那什么来着?性骚扰?”


  Peter窘迫的收回手,那冰凉的手感就想一直停留在他的手心。


  Tony扶着他的肩把他转了个,随意两条胳膊一搭,整条鱼的重量压在Peter的身上。


  “快走,甜甜圈。”


  “商店这么早才不会开门。”


  Peter搂着他的一只胳膊胳膊,慢慢的蹲下一点,斜着身子用闲出来的手捡起地上的布递给Tony。


  “盖上点……你自己不会走吗?”


  “不会,走不了。”


  “好吧……我就说把狗拉雪橇的东西拿过来。”


  垂在他胸口的手臂一把捏在他的肉上。


  “诶哟!”


  Peter小小的痛呼一声。


  他背着Tony慢慢的往前挪,人鱼变出来的双腿拖动在沙滩上形成两道长长的沟壑。


  “确实有点早了,要不然先去我家待会?今天May不在。”


  “ojbk.”



  Peter挑了几条小巷子走,还好一路上没遇到人,打开家门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如同泡在汗里。把Tony扔进沙发里,他赶紧给自己倒了杯水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然后又倒了一杯,想了想撒了点盐,给Tony端了过去。


  人鱼满意的喝着水,抬起头时露出脖颈下的腮在微微的张合。


  Peter蹲在一旁观察美人鱼的腿。


  “你怎么不穿个裤子呢?”


  “我哪有裤子?我留裤子干嘛?”Tony一个看傻子的眼神甩到Peter的脸上。


  Peter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很蠢的问题。


  “……我一会给你找个裤子吧,我叔叔的裤子你肯定能穿,不然这样可没法去买甜甜圈。”


  人鱼的身高比Peter高出一些,脚在地上脱了一路,脚面到小腿都是灰尘。Peter仔细看了看,皮肤居然没有磨破的地方。


  他把Tony喝完水的杯子放倒一旁,双臂托着他的腋下把他抱了起来。


  “我先给你洗洗吧。”


  在去浴室的途中,Tony支棱这两条胳膊,左指指右点点。


  “你家的看起来比Banner那好了不少,人类正常居住环境是这样子的?那是电视?哦我在书里见过这个,你们是怎么钻进去表演节目的?”


  “你连反应堆的假想公式都算的出来,不知道电视机原理?”


  “Banner的书都那么厚,全是什么理论和公式,像一些基础的东西根本没有。”


  Peter小心翼翼的让Tony坐在浴缸的边缘,两条大白腿放在里头,拿着喷淋头想先试试水温,又想起来这鱼是一年到头都泡在冷水里,于是便直接打开水管。


  水淋在Tony的膝盖上,一路滑下去让所有的灰尘都打着旋进了下水道。


  “……Peter.”


  “怎么了?”


  “我感觉有些不太好。”


  Tony严肃的表情让他吓了一小跳,随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什么,只见Tony的双腿上忽然出来了密密麻麻的鳞片,两个呼吸间覆盖了所有的皮肤,双脚的位置一下拉长,绚丽的金红色鱼尾一下子占了半个浴缸底,飞跳的水花甩到Peter的脸上。


  Peter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这……还能再变腿了吗?”


  鳞片一直蔓延到Tony的腰际,滑滑的让他无法在停在浴缸边,直接坐到了浴缸里。


  “继续放水,别停。”


  Peter听言加大了水流,把整条鱼尾先淋湿,然后把喷淋头搭在浴缸边上,直到水没过了Tony的腰,关上了水阀。人鱼先是闭着眼睛靠在浴缸边,随后整个鱼继续下滑,微微蜷缩起来,让自己全泡在水里。Peter就静静的在一旁,看着Tony的衣角和头发随着水流飘荡的弧度,有细小的气泡从人鱼的腮腺飘出来破散在水面,像是拥有着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童话。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Tony从水里冒出头来。Peter搬了一把椅子正坐在一旁看书。


  “你家水的味道怎么怪怪的。”


  “可能是里面有漂白剂吧。”


  Tony支着浴缸边要起身,Peter连忙站起来,把书放到椅子上,从架子上拽了条大大的浴巾把他裹住。


  “你是缺水了?”


  “好久没用腿,不太适应。”


  Tony坐在浴室的地上,整条鱼尾扁平的拍在地板上,让Peter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被May放在菜板上等着被料理的鱼。


  “给我找个裤子?最好衣服也来一件,我这个湿透了。”


  Tony拿着浴巾开始擦尾巴上的水滴。


  “哦,好!”


  等到他返回浴室的时候,Tony已经坐在椅子上看他的书了,腰部盖着浴巾,再下面又露出那两条白花花刺人眼的大腿,而浴室的地面上大片的水迹上零零散散飘着金红色的鳞片。


  “你每次变腿的时候还蜕鳞?”


  “会掉一点,所以我说很麻烦。”


  Peter把裤子放到Tony的怀里,对着地上的鳞片想了想,跑回自己的房间拿了个透明的大罐子,然后回来蹲在地上把鳞片仔细的都捡起来收好。


  Tony看着他的动作笑着没有说话。


  他换好了衣服站起来:“走吧,我们去吃甜甜圈?”


  


  走在镇子里,Tony一路上不停的打量着这周围,Peter撅个嘴跟在他身后。


  “嘿, 你怎么不高兴?”


  “你会走路——你早上还让我背那么远!”


  “我早上还不会。”


  Peter气的决定晚上要吃炸鱼。


  他们到的刚刚好,这一锅的甜甜圈还剩最后三个。他们一人吃了一个在谁吃第三个的时候争的难舍难分。Peter并不在乎这个甜甜圈,他只是喜欢这个因为甜甜圈跟他拌嘴的老咸鱼。


  他们沿着镇子一条两旁种满悬铃木的街道,Tony在树荫下抬头望天时眉间褶皱让Peter的脑海里飘过一首初夏的歌。他们在镇子里的小书店里待了一会,Tony对于各种各样的书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拿到手里看起来就不愿意放下,期间Peter还跑出去两趟买了两瓶水防止老咸鱼缺水过渡。最后他们在下午太阳最烈之前返回了海边。


  “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人。你们生活的太亮堂了,海里越向下面越黑。”


  “那么黑,不会害怕吗?”


  “早就习惯了。而且我看起来像是个怕黑的鱼吗?”


  Tony向他摆摆手,“我回去了,干死了,我打算在水里泡到明天早上。”


  “那我明天再过来。”


  Tony走向海里,一直到水没过全身。Peter在岸边待了一会,看着海面上忽然飘起来两只鞋和一条裤子,他开心的笑了起来。


  他脸上的笑容一直持续到回到自家楼下。


  一个高大的奇怪的男人站在那里,背着个登山包,手里还拎着一个大大的圆形物体。抬头正望向Peter窗台,窗台边上有一个装满水透明的大罐子,里面泡着金红色的鳞片。


  Peter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自己要不要装个路人先溜,男人像是感知到了他的想法,转过头来盯着他的眼睛。


  “你好。”


  “……你好。”


  “这个,”男人抬手指着Peter窗台上的罐子,“很好看。”


  “那只是一条老咸鱼的鱼鳞,颜色是我染的!”


  “我希望你能带我去找他们。”


  Peter瞬间想象到Tony被人抓走解剖被做成标本塞进玻璃罩里画面,他马上惊恐的否认。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人鱼。”


  男人大步靠近Peter,吓得男孩后退了两步,没来得及跑就被抓住了手臂。


  “你身上有他们的味道。”


  “……什么味道?”


  “……大概,海鲜味。”


  Peter一愣,抬起胳膊闻了闻,除了汗味他什么都没闻出来。


  “你不用紧张,我没有恶意。我叫James Barners,我的恋人是条人鱼,我在找他。”


  说着,男人拽起脖子上的细绳,从领口露出了下面坠着的一片深蓝色的鳞片。这个鱼鳞的表面分布着几条细小的裂痕,边缘已经干枯的几近透明,可在阳光的反射下依然泛着耀眼的光。


  Peter看着James望向那鳞片的神情,让他想起Natasha看着Banner的眼神。


  “好,明天。”


  彩蛋:


  Thor:我手握一柄锤!


  Steve:我肩抗一把盾!


  Tony:我胸镶一块铁!


  Thor&Steve&Tony:我们是!大胡子拉碴猕猴桃甜心组合!

tbc.

嗯,鱼也是会出道的……

更了,我不用掰弯我自己了,科科。

评论 ( 29 )
热度 ( 2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