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铁虫】「爱则欲其生」 02

前文

01.

02.↓

  Peter医院病床上的老实只维持到他胳膊上的伤口被包好。


  他翻身下床穿鞋,被进来的Pepper拦住。


  -Peter你现在必须休息。


  -Mr.Stark需要我,他的战甲是单层的,变形了他脱不下来,我要去帮他……


  -不Peter,Happy会帮他,你现在只要休息。


  -我很快就会好的我不要紧……


  -Peter!


  Pepper调高了音量让年轻人安静下来。


  -我明白你的担心,我跟你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应该相信他,比这更严重的事情他都经历过,他可是TonyStark。


  他只能乖乖躺回去让护士给他扎上各种吊瓶和血袋。


  Peter知道自己没有被说服,因为他脑子不停交替回放着博览会上Tony的演讲和听证会上参议院的脏话。


  想为他做点什么,但是什么都做不到。


  真是糟透了,比找不到工作还糟,比要收拾Dummy弄洒的叶绿素汁还要糟。


  再次见到Tony是在返程的飞机上。


  Peter右胳膊吊在脖子上,早早被Pepper按在座椅上歇着,给他打开电视解闷,然后就拿着一沓文件去了别的舱位处理公事。


  -这证明他的科技被效仿而他却还像个无头苍蝇


  科科,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看的苍蝇!你才是XX吃多了的苍蝇!


  -他把钢铁侠当做玩具


  有本事你自己做个玩具去啊!惦记别人玩具的算什么好苍蝇!


  -Mr.Stark在听证会上很坚决地说钢铁盔甲不会在任何地方出现


  没错这个男人说的话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信了的你们才是傻X!大傻X!


  -至少在未来的5年到10年内,但我们在摩纳哥却看到它


  看到又怎么样战斗力都不是一个级别的轻轻松松完爆他!


  -Mute.


  电视上的大脸变成了只嘎巴嘴没有声的状态。


  Peter一脸愤恨还没收住,Tony端着个被盖住的盘子走了进来。


  一定听见了。


  Peter脸上浮现出抱歉的神情。


  -不需要道歉,你什么都没有做错。


  Tony坐在他的对面,左眼侧还带着一片乌青,将盘子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


  -这是什么?


  -你的病号餐。


  Tony从口袋里掏出刀叉放在盘子旁边,然后揭开了盖子。


  -……这是,煎蛋?你做的?给我做的?


  -对,不然你以为我这三小时在干嘛。


  Peter憋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上齿轻轻咬着下唇,最后他忍不住捂着嘴巴笑了两声。


  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从他的左耳划到唇右边,他笑的那么开心。


  SI的前任CEO,花花公子,亿万富翁,钢铁侠,居然用三个小时给他做了一盘惨不忍睹的病号餐!一半焦了一半还没熟,失水的香菜叶软趴趴的粘在上面。


  -……不吃算了。


  Tony拿起盖子就要起身。


  -吃!我吃我吃!


  Peter连忙制止,左手抓起叉子愣了两秒不知该对这煎蛋从何下手。Tony误以为他是左手不方便,探身拿走Peter手里的叉子,在煎蛋的边缘叉起一块,送到Peter的嘴边。


  受宠若惊。


  他一口吃掉。


  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先用舌尖舔一舔的习惯让他差点想把叉子都直接咬掉,又咸又酸,又焦又生。


  -要不你还是吐出来吧。


  Tony看着他的小眉毛乱糟糟的纠结在一起,那根本不存在的良心居然有点痛了起来。Peter喉结上下一动,强迫自己把煎蛋直接咽下去,然后开始剧烈的咳。


  Tony赶紧起身倒了一杯水递给Peter。


  -……这么难吃吗?


  -没有,就是有点呛。回家我可以教你怎么做。


  -对了,我不想回家。


  -我丝毫搞不懂你煎蛋为什么要放香叶碎……你不想回家?


  -我完全不想回家。


  Peter静静的看着他,头发乱遭的,左眼下一片淤青。健康作息刚调节好一些的面色现在又变回刚见面时的样子,他的皱纹他的毛孔他的眼神都在诉说着疲惫。


  -那……去我家?


  Tony一下笑了出来。


  -你要养我吗?


  -好像最近一直都是我养你啊?


  Peter看着他有些明朗起来的面色继续说了下去。


  -……虽然用的是你的钱,但是从你浴室里的浴盐,到你厨房的垃圾袋,你床上的枕套,是吧?虽然我家小了点,但是你住进来也是够的,我甚至可以给你收拾出来一间工作间,我现在已经从家里搬出来了因为付得起租金了。


  Tony笑着已经在脑子里开始想象一间小小的公寓,一个屋子里面大大的工作台,虽然后退两步一转头就是墙壁,但是门口有小小的单人沙发,茶几上就热牛奶,厨房里有人做饭的声音清晰的响在耳旁,有人还喜欢在做饭的时候放音乐。


  -好像真的挺不错。


  他们相视笑着。


  Pepper出现在门口,无情的打断他们的幻想。


  -想都别想,回到自己的应该在的地方做该做的事情。你,还有你!


  她先指着Tony,然后又指向Peter。


  -下飞机你就去医院待着,我会让我的助理看着你。


  落地之后,Tony把Peter送上了车,目送他走。Peter在后座上拧着身子从后车窗一直看着Tony的身影,直到车子拐了弯,白色的建筑挡住他的视线。


  这时他才注意到驾驶上开车的是位女士。一头红色的卷发,从后视镜上能看见她碧绿色的双眼。


  -嗯……您好?我是Peter.


  -Natalie.


  女士回复他。


  -你是Mrs.Potts的助理?


  -是的,在你之后一周过来的。


  -好的,Natalie——


  Peter左手攀上车前座。


  -我需要你带我回马里布。


  -你现在的任务是去医院,你可能不知道自己伤的有多重。


  -不我已经好了,你看!


  说着Peter把右手举起来,然后准备拆绷带。


  -Hi,boy!如果你不停下你现在的动作我只能选择把你绑起来到医院或者打晕了去,选一个?


  Natalie回头给了Peter一个威胁的眼神,让他瞬间感觉自己像是站在猪笼草边缘等待被捕食的小虫子。


  他愣了一秒,连忙点头。


  -Good.


  


  在SI赞助的什么医院里面,Peter强忍着在Natalie离开后在病床躺了十分钟,拔掉手上的输液针头,去找医生办理住院手续。


  -Mr.Parker,你是严重的烧伤和灼伤,已经伤到臂动脉,你现在必须……


  -我需要出院。


  Peter直接把绷带全拆掉,露出了受伤的右臂。原本应该焦黑的皮肤全都变成了死皮,一片片粘在绷带上,露出下面新生的还粉嫩的肌肤。


  医生完全呆住了,不可思议的看着Peter的手臂。


  -现在,能给我办出院手续了吗?


  


  离开医院后,他先去了May那里,被抱着数落了十分钟,然后委婉的拒绝了婶婶让他离职的提议。


  -你现在真的变了许多,我是说——自从你去Tony Stark那里工作开始。


  -嘿我觉得也挺好不是?起码你终于能换了新的烤箱,我也终于有了能随时让你联系上而且不死机的手机。


  对着他的笑脸,May只能无奈的抬手揉了揉他的小卷毛。


  May强烈的要求他留下吃了晚饭,虽然他的心早就飞到了别的地方,但是对着May怜爱和挽留的神情,他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他确实有阵子没回来了。他在厨房帮着May忙前忙后,并且顺利制止了她向汤里加番茄酱的行为。


  -我最近厨艺涨的飞快,给我个表现的机会?


  主菜,主食,肉菜,汤,餐后甜点。


  跟他平时在Tony家做的样式一模一样。


  饭后刷完了碗,他拎着外套准备离开了。


  -照顾好自己,Peter.


  -您也是。


  May轻轻的亲了他的脸侧。


  离开后,他打车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换了身衣服又洗了个澡,他想了想,翻出一卷绷带把自己的右胳膊绑的惨不忍睹。


  打车到了马里布车站,司机拒绝把他送到坡上,还管他多要了几刀的车钱。他无奈了掏了钱,顺着道路往上走,没到一小半,后方传来发动机的声音,车灯把他的影子一下子拉的老长。


  -Peter?


  车上的人探出车窗喊他的名字。


  -Oh!Rhodes上校,晚上好,很高兴看见你!


  Peter开心的说着,然后非常自觉的拉开副驾驶坐了进去。


  -捎我一程?


  -乐意之至。


  Peter抬手看了眼腕表,差十分钟十点,而他旁边的Rhodes还一身军装。


  -Tony还好?


  -我不太清楚他现在……我刚过来。


  -摩纳哥受伤了?


  Rhodes瞟了眼他的右手。


  -是的,并不严重。


  Peter笑了笑,顺便把手上的绷带系紧了一点。


  车速很快,目的地很快就到了。在中厅,Peter看见Pepper和Natalie每人面前一沓厚厚的文件,前面三四个手机全都显示来电,而两人手里也都拿着电话,还捧着笔记本电脑单手噼里啪啦打字不停。


  Natalie看见他挑了挑眉就没再反应,倒是Pepper见了他像是见了救星。


  -他在地下室。


  Pepper手捂住话筒,快速的对他说道。


  -我需要你马上去看看他。


  -OK,OK.


  


  -Jarvis,麻烦开个门。


  -Yes,Mr.Parker.


  Tony坐在他那辆涂漆最喜欢的老爷车里,面前是AI展开的大片荧光投幕,Peter在上面看到了在摩纳哥袭击Tony的那个人的照片。


  -Tony,我需要你去把情况稳住。


  Rhodes的话很直接,他现在已经没有心情想什么婉转的形容词,或者他和Tony的关系并不需要这些。Peter在他身后抿着嘴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看着Tony的背影。


  -我一整天都在跟国防部打电话,来说服他们不要把坦克开进来抢走你的这些!


  Rhodes激动的指着一排展示架里的战甲。


  -他们只想拿走你的盔甲,懒得跟你玩什么文字游戏!你说这项科技20年内不会有人拥有,结果呢?昨天就有人拿了出来而且不再是理论!


  Rhodes转头看了一眼Peter。


  -Boy,答应我你不会说出去的是吧。


  Peter连连点头。他忽然注意到Tony的举动有些不太对,他对Rhodes的话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甚至都没有回头。


  他上前两步扶上Tony的肩。


  -嘿,old man……


  Tony缓缓的回头,看了他两秒,然后冲着Peter抬起了自己的左手。Peter握住他的手,入手一片冰凉,手心还带着湿滑的汗。


  -Rhodes上校!请您过来帮个忙!


  Peter连忙回头向Rhodes求助。


  -怎么了?


  -我需要您帮我把他扶到工作台哪里!


  将Tony交给Rhodes,Peter疾步到工作台旁边,打开了桌上的雪茄盒,盒内的装置里插着四块银白色的金属。


  -Oh God.Jarvis!


  -Mr.Parker?


  -为什么不提醒他回来立刻换能量板?


  -我被禁止提起除了特定内容以外的话题。


  Tony整个人半靠在Rhodes身上,两步踉跄着走过来,被安置在转椅上深呼吸,Peter没带好脸色的瞪了他一眼,然后起身看向Rhodes.


  -如您所见,Rhodes上校,现在实在不是个谈话的好时机。我也知道现在不是悠闲休息的时候,我会试着跟他说说的。


  -好吧……Peter,希望你能处理好这个‘问题儿童’,我继续跟上面交涉。Tony,你没问题?


  -当然。


  Tony向他摆了摆手。


  Rhodes的身影刚消失在通往楼上的楼梯,Peter就拽着Tony的衬衣下摆,刚往上撩一点,就被Tony一把抓住了手臂。


  -我自己来。


  Peter无视了他,拨开他的手,把衣服直接抬到Tony的胸口。


  以胸口的反应堆为中心,向四周延伸出蓝紫色的线条,遍布在皮肤上。Peter的目光顺着纹路向上看去,衬衣拦截了他的视线,再向上线条的末端出现在Tony肩胛骨和脖颈交接的地方。


  -这是,什么?


  Peter隔空抚摸着纹路,这些线条仿佛是死神织成的网,紧紧的缠住了他眼前的人。


  -没什么。


  Tony扯着嘴角,对Peter露出了一个轻浮的微笑。


  Peter的手指尖在反应堆上轻轻碰了碰,然后咬了咬下唇。


  -你自己拿下来。


  他现在突然有些害怕触碰这维持男人生命的装置,仿佛一下就会熄灭这冷清的蓝色光芒。


  Tony伸长手臂揉了把Peter的头发。


  -真没什么。


  他将反应堆取下,递给Peter。装置的光芒消失,弹射出表面已经堆积着锈色的反应残留物的能量板。


  -它在冒烟。你就不能别每次用到冒烟了再换?


  Peter更换好能量板,一把拍进Tony的胸口。


  -嘿, 你应该对我温柔点。


  -那你是不是也对我坦诚点。


  Tony拧动了一下反应堆把它固定好,然后拿起桌子上的叶绿素汁,边喝着边用眼神瞟着Peter的方向。


  -你瞒着我什么呢。


  -Nothing.


  -那些是什么。


  -擦伤。


  -你骗鬼呢?


  Peter抢过他手里的杯子放到一边,然后掰过Tony的脸。


  -Tony Stark,你告诉我,我是傻子吗?


  -任何人在我面前都是傻子,尤其是在床上的时候。


  气的Peter直接领过他的领子,想狠狠的甩他一巴掌,在心里衡量了五秒还是没敢下手。


  -Honey你受着伤呢,别激动。


  -你瞒着我什么重要的事情,我感觉比受伤都疼。Tony,我觉得你可以更加信任我一些,或者倚靠我一些,虽然我可能没有能力帮到你太多的,但是我一定会尽力帮你的。


  他放开Tony的领子,低着头,声音越来越小。


  -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吧,或者我对你没那么重要。


  Tony看着Peter那鼓鼓的脸颊,忍不住笑着戳了两下。


  -哭了?


  -没有。


  Tony拉着他的双手。Peter的手指不是很长,刚刚好够他完全包裹在手里。整个手暖呼呼的,这温度顺着他身体里的每一根血管,传遍他的全身。


  -现在真有事情需要你。


  -什么事情?


  Peter迅速抬头,眼神带着跃跃欲试。


  -让我依靠一会吧。


  Tony把Peter拽过来,手臂交叠在他身后,脸埋在了年轻人温暖的肚子上。


  Peter一愣,随即回抱住Tony。


  -你可以多依靠一会。


  他说。


tbc.

我好勤奋啊

本来这章结尾是车钥匙

结果我太啰嗦了

只能下一章了【葛优躺】

评论 ( 10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