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铁虫】「老夜莺与小玫瑰」

童话改,看我怎么有毒的把世界经典悲剧童话给你们扭个HE,情人节嘛,就是要快快乐乐的。

 @gorn我能懒上一年 来自点梗王尔德《夜莺与玫瑰》,情人节快乐。

夜莺铁x玫瑰虫

角度另类



#

  “你真的那么在意他吗?”


  “当然。”夜莺回答他小小的玫瑰,“你都不懂爱情是什么。”


  我想我是懂得。小小的玫瑰心里说。


  我就是如此爱着你呀。


  


  他出生在一个甜蜜的早晨,花瓣从绿色的花苞中探出第一抹红色,他就这样醒来。


  “嘿,小可爱?”他听见有人叫他。


  是一只夜莺。


  棕色的羽毛在朝阳的直射下投射出金色的影子在他的身上,颏下一道黑色的纹理划到耳羽,胸部还有点点蓝色的绒羽,真是一只美丽的夜莺。


  “你是谁呀?”玫瑰问道。


  夜莺望向玫瑰的眼神充满了慈爱,他对小玫瑰说:“我是你爸爸。”


  小玫瑰目瞪口呆。虽然他没有这种五官。


  “我觉得我的爸爸应该也是个植物吧?最差也应该是个种子。”


  “小没良心的,是我一口血又一口血把你喂起来的好吗?”


  玫瑰的刺深深的扎进了夜莺的胸膛,鲜血染红了那美丽的蓝色绒羽。血滴顺着玫瑰茎叶缓缓流下,绿是那么的绿,翠的发亮,嫩的心碎,红是如此的红,艳的滚烫,热的焦灼。


  “快停下,快停下呀!”小玫瑰吓坏了,“你在做什么呀!”


  “用我炽热的血来温暖你被冻僵的根系,令你重新抽出娇嫩的萌芽;用我婉转的歌声来唤醒你沉睡的花蕾,让你在冬天也能绚烂的开放。”


  “可是你在流血呀,你在疼啊,我求求你了,快停下吧!”


  小玫瑰的花瓣刚从花萼中露出绽放出一缕,小叶不住的颤抖着,一滴晶莹的露水从他的花心顺着花苞砸到泥里。


  “好吧好吧。”


  夜莺往后跳动着,玫瑰刺离开了他的胸膛,那上面还留着一滴他的血珠闪耀在阳光下。


  “你是在哭吗?你不想快点长大吗?”


  “我不想这样长大……”小玫瑰啜涕着回答。


  “可是我需要你呀。”


  “我叫Tony,我亲爱的孩子。”夜莺用他的喙侧轻轻触碰玫瑰的萼片,衔起那滴露水吞了下去,“我需要你绽放成世界上最美的那朵红玫瑰,红得就像鸽子的脚,红得超过在海洋洞穴中飘动的珊瑚大扇。每个人看见你的色彩就不住的夸赞,让你的枝叶在他们的记忆里留下最鲜明的一笔,因为你可是用我的血哺育出来的。我可是夜莺啊,我有最动听的声音,你流着夜莺的血液为什么不会唱歌呢?”


  “就像我流着你的血液也不会飞翔一样,我是植物。”玫瑰无奈的说着,“你为什么需要我呢?”


  “啊……”Tony围着玫瑰跳着转圈子,然后向一个方向歪了歪他的脑袋瓜。


  “穿过这座花园,再飞过一片小树林,有一个年轻的学生正在为一朵玫瑰苦恼着。他爱的人啊要收下一朵红玫瑰才会与他共舞到天明,搂着她的腰,捏着他的手,度过一个珍贵的夜晚。然而他现在并没有红玫瑰,我每夜为他歌唱,现在我想要成全他美好的爱恋,就只差你——”


  夜莺拍拍翅膀飞上了一旁的窗台。


  “他就住在这里,只要你盛开了,他就会发现你,然后带着他最闪耀的心培育出最耀眼的爱情。他是那么痴情的一个人啊,因为心动而伤神,因为爱情而痛苦,这就是我在追求的!”


  “那么你呢,Tony?”小玫瑰问他,“你用你全身的血液培育出了我,你怎么办?”


  “我总有要死去的一天,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很乐意为了一对爱恋的诞生而死去。”


  小玫瑰沮丧极了。


  你看他的小小的叶片耸拉着,锯齿旁的小绒毛也无精打采的贴着脉络,一半的红色花瓣在微风中瑟瑟发抖。


  “Tony,我会努力生长的,你不要再流血了好不好?你的血是那么的甜美可是流在脉络中我都要被烫伤了。”


  “那可不行,小伙子。”Tony用遗憾的语气说,“你现在可没法靠自己成熟起来。”


  “那你给我唱首歌吧,让我的精神更加饱满,总会让你少流些血。”


  “好吧,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儿上。告诉我你的名字,小可爱?”


  “Peter,请叫我Peter好了,就像童话里的彼得番,森林里最惹人喜爱的精灵。”


  于是Tony为他的精灵唱起了歌。


  他飞上了玫瑰头顶上的一节小树枝,风儿吹过,树叶沙沙的为他和声。


  【你就是我的夏天,五月把你带进我的生命;


  可是我发现,夏天远不及的可爱和温和;


  你的枝叶被寒霜覆盖,花蕾也红消香断;


  你最灿烂的颜色也只能在我记忆浮现;


  然而我愿用我的生命带你重见今日的朝阳;


  千芳万艳也不敌你的枝叶,


  初阳的光辉也只能成为你的陪衬;


  你是爱情的象征,你是最初的美好;


  只要明日的朝阳依旧升起,


  我的歌声将与你永世陪伴。】


  Tony的声音并不像Peter想象中的悠远婉约,而是像吟唱诗人一样,在耳边诉说着他的鲜血,他的生命,他的玫瑰。


  “那么,准备好开放了吗,Kid。”


  他从枝头飞下,落到玫瑰的身旁。Peter的花朵已经摆脱了绿色的外衣,淡淡红晕包裹的花瓣好似一触即碎的泡沫。


  “我想我只需要你的一滴血就可以了。”Peter的叶片摆动着,“你看,只差花心啦!”


  花瓣一层层的绽放出来,露出他还是乳白色的花心。


  “这样你就可以不用死去了,我也能实现你那年轻人的愿望。被他带着送到姑娘的手里,佩戴在胸上,陪他们度过美好的夜晚,然后在他们爱情绽放的时候悄悄落幕。这样你会开心的是吗,Tony?”


  “是的,我会开心……”Tony看着还没完全变红的小玫瑰,提前为他的枯萎神伤起来。


  “但是Tony,我无法再听见你为我歌唱了,我会想你的。”Peter玫瑰认真的说着,“感谢五月的到来让我遇见你,感谢爱情的真挚让你遇见我,我会想你的。”


  “我后悔了!”夜莺突然大叫着。


  “什么?”


  “我后悔了,我不会把你交给别人的,Peter。”


  Tony开始用爪子刨开玫瑰脚下的泥土,小心翼翼的把根系从地底剥离出来。


  “我不会让别人看见你的,不会让他们带走你,不让他们折断你的枝径,放你在空气中流尽你的汁液,最后花瓣碾进马车的车轮下。我要带你飞进森林里,在小溪边栽下你的根茎,我在你身旁的大树上筑巢,每夜为你歌唱,让你慢慢成长为世界上最美的玫瑰,比东方天际的红霞更加艳丽,比红宝石更加珍惜,因为你是流淌着我血液的玫瑰!”


  “好的Tony!”玫瑰的叶子快乐的摆动着,每一片花瓣好似都闪闪发光。


  人们看见一只夜莺衔着一朵未完全开放的玫瑰飞过城市的上空,向着更远处的森林飞去。


  夜莺不再去想那个没有玫瑰的年轻人怎么度过他痛苦的夜晚,也许他心爱的玫瑰最后无法成全这段爱情,但是他现在心里快活极了,因为他听见玫瑰在轻轻的歌唱。


  玫瑰会在深秋的时候脱落了他的叶子,枝条在冬天折断,不过第二年他醒来的时候一定会有一只夜莺在为他歌唱。


end.

诗句为莎士比亚十四行情诗改

玫瑰的花期为五月中旬

夜莺的胸前并没有蓝色的绒羽,除了叫Tony的这只。

他唱歌的声音请自动带入RDJ《The Futurist》

头一次更新字数这么少,我很愧疚。

居然这么勤奋,我很骄傲。

其实,不知所云。

评论 ( 20 )
热度 ( 1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