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铁虫】「逆向生长」

预警:

一方死亡 以另一种方式复活

虐 但不是刀 结局HE

小虐怡情 大虐伤身,让我们来怡个情。


↑  @Lord. M 题字

#


  01.


  “嘿,Mr.Stark!”

  厚重的窗帘挡住了阳光,窗帘中间仅有一道缝隙,光芒形成一道笔直的通路,从Peter的脚边一直连接到床上TonyStark的侧脸上。


  Peter晃晃悠悠的飘到床边,“起床啦起床啦。”


  然后又踮着脚顺着床沿蹦蹦哒哒到另一侧,“今天不是要去开会,再不起来一会Mrs.Potts又要踩着高跟鞋来踹门啦,这次我绝对会给她开门的。”


  “……五分钟。”


  “已经两个五分钟了,而且我其实已经让你睡了六分半了,快起床!不然我让Dummy来掀你被子了。”


  “你来掀。”


  “请不要任性的让我做一些我做不到的事情。”


  床上的人终于舍得张开了眼睛。Tony坐了起来,看着Peter站在窗帘的缝隙前,光芒将他一分为二,他的光影看起来就像是要消散在空气里一样。


  “早安,Mr.Stark。”


  “早,Peter,我尽职的AI。”


  02.


  PeterParker死了。


  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他就好似提前有了预感。有那么一阵子,几分钟或者半个小时里,他心脏有力跳动的声音一直回荡在他的耳边,甚至不用捂住耳朵就能清楚的听见。他难受极了,不得不扶着沙发坐下,一只手拼命的捂住心脏,这个器官此时蹦的仿佛要突破他的肋骨了一般。


  他躺在沙发上刚刚缓过来一点,起身准备继续去和那些该死的外星人战斗,Friday冰冷的声音突然响起,告诉他蜘蛛侠的心脏就在刚刚停止了跳动。


  他只不过休息了一会,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头晕目眩,又跌坐回沙发里,双手捂着脸,哽咽的着大声喊着到底发生了什么,哪里来的消息?怎么就突然没了?一遍又一遍。


  是的,确认了,因为蜘蛛侠死亡的时候身上还穿着他的战衣,Karen在用尽了战力内所有储存的药剂并且呼叫了所有能帮上忙的人之后,依旧没能阻止蜘蛛侠的离世。Boss,您不要太难过。


  他在这边为这个世界战斗着,而他心里的男孩在地球的另一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胸前的衬衫被他抓成破损的模样,大口的呼吸依然没有缓解大脑缺氧般的眩晕,耳边嗡嗡作响,他坐在这里却像是在海底的深渊无止境的下沉。


  “……Tony……Tony!”放在一旁的通讯器里传来队友的声音,不知道喊了多久,已经是喊出来的音量终于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Banner。”


  他艰难地吐出微弱的气音,像是直接漏掉他身体里的最后一口,整个人垮了下来。


  “哦谢天谢地,你终于回我了!你在哪里?我们需要你……”


  “我也需要你Banner。”


  Tony抓起通讯器带在耳朵上。


  “Friday,把剩下所有的战甲全派出去,让那帮该死的外星人以最快的速度全灭。Banner,你在什么位置?“


  “Tony,你怎么了?”


  “我要回纽约。”


  03.


  他比他自己想象的更平静一些。


  无论是May的责骂,媒体的追问,或者官方的质疑,以及,对于害死蜘蛛侠凶手的处置。


  “我要让他们全都死。”


  他只对Ross这么说了一句,就直接切断了电话。


  PeterParker的告别仪式他没有去参加,而是在复仇者基地一间密闭的实验室里。低温让他的坐姿在短时间内就变得僵硬,他一只手搭在前面还在散发冷气的台子边缘,台子上是紧闭双眼的蜘蛛侠。


  “Tony……我的天啊,你这是要做什么?”


  Banner进来的时候,他拿着一块白色的手帕正在擦掉Peter脸上混着血迹的沙子。男生身上还穿着Tony给他新做的战衣,然而已经破碎,纤维挂着残片。


  “Banner,我要把Peter做成AI。”Tony头也不抬的说。


  “你疯了吗?”


  “我没有,我现在很冷静。我要让Peter活过来。”


  Banner对着Peter胸口上的那个大洞,拒绝的话顶在嘴边却说不出来。现在全世界都没有权利拒绝TonyStark,因为他失去了PeterParker。


  04.


  他们取出了Peter的大脑,接通了生物静电,修复了神经元,把Peter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的连在了网络上,如果Peter的人格带有攻击性的话只会比当年的奥创更加可怕。


  Banner简直不敢想象TonyStark是怎样做到对着Peter鲜血淋漓的大脑面无表情的进行着手里的工作,直到全部工作完成,名为PeterParker的AI顺利的启动载入,Tony像是一下被人一刀捅进心里,摊在座位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进度条读取完毕,投影灯打下浅蓝色的光线,光点跳动着组成了Peter的影响。穿着Tony第一次送给他的战衣,这是他本人记忆力印象最深刻的样子,此时倒映在Tony的眼中。他带着期曦的看着前方,Peter睁开了虚幻的眼眸,随即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Mr.Stark!哦还有Mr.Banner你们在这做什么呢?”


  Tony和Banner成功后欣慰的表情还没有进行到一半,Peter又说出下一句话。


  “咦?我……不是死了吗?”


  Tony如哽在喉。


  05.


  Peter刚刚做出来的时候,Tony不太搭理他,就放任他在自己家里飘来飘去的烦着他。Peter丝毫不气馁,反正他知道现在自己有的是时间,而且被无视也不会尴尬,依然围在Tony的身边。直到某天Tony在找材料的时候在箱子里翻出来一个小玩意儿——那是一个未完成的蛛丝发射器,他只做了一半,没有再完成的机会了。


  Tony呆住了,他握着这个东西半天没动,而AI的Peter还在他身后叽叽喳喳着,“Mr.Stark,所以我说了该吃午饭了您听进去了没有啊……您看什么呢?”


  Peter越过他的肩头,看到了这个半成品,然后住了嘴。


  Tony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你怎么就忍心那样死了呢,Peter?”


  沉默了许久,啜泣的声音顺着扩音器传进Tony的耳朵里。


  “I'm sorry . ”


  虚幻的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光点砸碎在地板上,没有留下水渍,却让Tony的心里下了一场灌满世界的大雨。


  他不再不理Peter了。


  06.


  电视上在播出蜘蛛侠最后救得那个孩子的采访,屏幕里男孩儿哭的小脸通红,然后又切到了人们在Peter死去的地方堆满花朵的镜头。


  白玫瑰,百合,菊花,他甚至还看见又人往上堆白色的康乃馨。


  Peter站在电视前,头也不回的说着:“Mr.Stark,你说我这算死得其所吗?”


  “不算,跟我当年背着核弹进太空差远了。”


  “可您不是没死吗?”


  07.


  “Mr.Stark!”


  “Mr.stark?”


  “Mr.Stark~”


  “烦死了……”Tony扭头看着坐在他试验台上的Peter,两条小腿悬空晃得正轻快,“直接叫我名字吧。”


  “哦……Tony?”


  这样叫的之后,那阵子次数真是少多了,因为Peter每次都叫的小心翼翼的,像是不敢说出口的情话。


  08.


  出任务时,Friday导航的声音突然断断续续的开始跳音,然后一下子完全没了声息。


  “Friday?”Tony连忙询问。


  “Tony!!!”


  Peter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钢铁侠一大跳,战甲在半空中一阵哆嗦,然后表演了一连串高难度的空翻。


  “Tony,你怎么了?”Steve的声音出现在公共频道里。


  “没什么,大腿抽筋而已,一切正常。”


  他关闭了公共频道,对着出现在他屏幕右下角正在拽他飞行轨道虚拟线的电子小人说道:“你怎么出来了?”


  Peter小人放弃了把电子线条打成蝴蝶结的举动,开始在Tony的眼前变出大片大片的蜘蛛丝,“我自己在家好无聊啊,让我陪陪你吧!不不不请你陪陪我吧!Friday做的事情我也能做呀,求求求求了,谢谢谢谢了……”


  Tony看着在屏幕里打滚卖萌的小虫子没有说话,Peter就当他默许了,欢快的接替了导航的职责。


  “Tony,你保持这个速度三十秒,然后你就会撞墙啦!”


  “……你赶紧给我换Friday出来。”


  09.


  Peter坐在沙发上正在看书,投影打下一本书的光影在他手上,他很认真的在看,一页一页的翻着。


  “数据库出问题了吗?还是读取有问题?”Tony见了顿时紧张的问着。


  “没有啊,只不过我很喜欢这样看书,我还黑进过MIT的期末试卷做过呢。嘿我要是去考试的话能拿年级前十呢。”


  Tony默默的叹了口气,他知道Peter其实不喜欢用AI的便利做一切事情。他默默的坐在旁边,沙发向下凹陷,而Peter的位置并没有发生变化,看起来像悬空坐着一样。


  Peter清了清嗓子,给Tony念了起来:


  ““你真的那么在意他吗?”


  “当然。”夜莺回答他小小的玫瑰,“你都不懂爱情是什么。”


  我想我是懂得。小小的玫瑰心里说。


  我就是如此爱着你呀。”


  10.


  Tony大多数时间都不太说话,他更爱静静的看着Peter,看着他晃悠来晃悠去,声情并茂的给他读一切奇怪的文学,在他工作的时候唱着不成调子的歌曲还强制Friday给他找伴奏,开心的时候还会跳舞给Tony看——仿佛他还活在身边。


  11.


  Peter有时会想May,尤其是他自己在家的时候,可是他并不会向Tony说。他会偷偷的黑进自己家附近的摄像头里,看着May安稳的继续着生活。


  Tony把May照顾的很好:轻松的工作,定期的抚恤金,以及复联24h不间断的便衣贴身保护。


  然而这些都解决不了一个人的寂寞。


  这事他俩都毫无办法。


  12.


  他知道,Peter被他做成AI的事情没法瞒着一辈子。


  第一个发现的人是Pepper。


  那天Pepper在他不在家的时候来给他送文件,刚进门就被吓了一跳。她看见蹦蹦跳跳还哼着奇怪曲子的Peter向她走过来,发现是她之后又刷的一声消失不见。Peter虽然是AI,但就是不喜欢出现之前先用全屋子的监控看一眼再出去迎接人。


  Pepper来质问他,“TonyStark你是疯了吗!!!”


  “我没有,Pepper。”他淡定的说。


  “我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只是做了一个AI而已。”


  “那是PeterParker!触没触犯法律你自己心里清楚,你怎么会做出他!”


  “我愿意,而且我不后悔。”


  13.


  第二个发现的是Steve。


  某天Peter跟着他来到基地里,趁他去忙的时候偷偷指挥着机械手拆厨房的咖啡机,被来倒水的Steve撞个正着。


  “Peter……你不是死了吗?”Steve眉头紧锁。


  “是的Cap,我现在只是Tony的AI而已。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以及虽然说晚了,但是欢迎回来。”


  14.


  等到后来,复联所有人都知道Peter这个AI了,于是他开始光明正大的在整个复联基地乱跑,跟着幻视一起穿墙,然后战斗间歇在公共频道乱串。


  “哥们儿你的机械手臂修好了诶!比我上次看见的还要炫酷!”


  “Cap我就说你这盾牌违反物理定律,原来是有回收装置!”


  “你是神吗!我的天啊是居然亲眼看见了真的神!请问你是怎么生下来的?你妈是神吗?你爸是神吗?你全家都是神吗?那你婶婶舅老爷二大爷什么的,都是神吗??”


  每当这个时候,Tony就幸灾乐祸的在一旁听热闹,从来不去开口阻止。


  而Peter就是不去看看May,因为不想被这样看见。


  15.


  后来某一天,Tony难得喝醉了。他坐在卧室的落地窗边回头问Peter:“我把你变成这样了,你恨我吗?”


  “不恨,一点也不。”


  Peter轻轻落在他的身边,假装自己还在。


  16.


  Peter在Tony敲打零件的时候突然问了一句——


  “Hey Tony,你说我们这样算是同居吗?”


  Tony一锤子砸在了自己的手指头上。


  17.


  圣诞节的时候只有他们两个人一起度过,屋子内的装饰在Peter的吵吵闹闹下终于被各种红绿的塑料制品填满。


  “Peter,我想抱抱你。”


  “又再说些我办不到的事情。上次我想抱你,你还跟我说我们没那么熟,你记得吗?”


  “记得,我现在还挺后悔的。”


  “这就是报应!”


  Tony低低的笑了起来。


  Peter愁眉苦脸的想了一会,然后一拍手,“我想到了!”


  Tony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的身影一下子消失,过了两分钟,实验室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他最新做出来的Mark56正欢快的向他跑过来。


  钢铁侠本人,也是头一次见到自己的战甲居然能跑的这么欢快。


  “Tony!”Peter的声音从战甲里传出来。


  MK56在Tony面前站定,然后抬起两条沉重的胳膊把Tony搂进了怀里。


  “看,抱到了!”


  18.


  AI-PeterParker的日常:


  叫TonyStark起床。


  叫TonyStark吃早餐,第二次叫他吃早餐。


  叫TonyStark吃午餐。


  叫TonyStark吃完饭。


  看着TonyStark睡觉之前不许喝咖啡。


  催Tonystark睡觉,第二次叫他睡觉,第三次叫他睡觉。


  在他睡觉的时候陪在旁边。


  完毕。


  19.


  日子一直这样过着,并没有什么外星人再来入侵的大事件,但小打小闹也是不断,钢铁侠本人已经变得伤痕累累。


  不止是他,复联的第一代除了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以及Hulk,大家基本都老了。


  “Tony,你退休吧。”Peter某天突然说。


  “我简直看够你受伤了,最关键的是你受伤我还没发给你包扎,最多在你疼的受不了的时候给你唱点小曲分散下注意力……结果你还嫌我唱的不好听。”


  “好啊。”Tony放下手里的药片,听着Peter随口的抱怨随口应付着。


  第二天,电视台就播出了复联教父正式退休的新闻。


  20.


  他看着光点组成的Peter,还是当年的样子,而他脸上都堆满褶子了。


  “Tony,羡慕吗,我不会变老了诶~”


  “你就算是会变老,在我眼里也永远是个孩子。”


  孩子,TonyStark没有孩子,因为他终身未娶,所以他身边只有Peter这个孩子。可是这孩子的年龄并不会随着时间跟他一起生长,永远停留在了那年。


  永远的21岁。


  21.


  退休的日子其实蛮无聊的。


  公司的业绩在Pepper的操持下蒸蒸日上,战甲也不用再研发了,跟偶尔发明的小东西一起全都捐给了复联,偶尔在媒体前露个面证明他还活着就足够了。


  他现在就在家里,有了大把大把的时间跟Peter耗在一起。


  他现在甚至在Peter的唠叨下开始尝试自己做饭,终于脱离了那惨不忍睹的煎蛋,变成了一盘惨不忍睹的蛋炒饭。


  “尝尝……?”


  “当然是你自己尝!我怎么尝!”


  Tony尝了一口,咳了三分钟。Peter赶紧叫Dummy倒了一杯水送过去。


  “……还行,比你婶婶当年的核桃面包强一点。”


  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他这些年极力避免在Peter面前提起当年的事情,好在Peter并没有在意,反而在旁边笑的他光都要散了。


  “那次……那次你吐面包哈哈哈哈我能记着一辈子,头一天晚上刚做出来我都一口没敢吃,你居然还夸好吃哈哈哈哈!!”Peter捂着肚子,笑倒在地。


  Tony也跟着他一起笑出来。


  Tony会在阳光明媚的下午被Peter强制出门散步(“你不出门我就让你装着甜甜圈的冰箱门打不开!”),不再穿他的TomFord三件套,而是很普通的羽绒服外套围巾帽子,走在街上跟美国老大爷没有任何区别。他带着耳机,里面传来Peter喋喋不休的唠叨声,他听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在阳光下绕着中央公园走了一圈又一圈。


  21.


  某天Banner来串门,Peter蹦出来迎接。


  “Tony在午休。”


  “我只是路过看看,没什么事情。他现在过得还挺健康的?”


  “可不是,我争取让他健康的再多活个几十年。”


  Peter指挥着机械手给Banner泡了一杯咖啡,两个人聊起来。


  “当初,他说要把你变成AI的时候,我真的下了一大跳。现在看来,还好答应他了,这样也挺好的。”


  Peter微笑着听Banner诉说着往事。


  “Tony很自私的没有给你做自毁之类的保险程序,尽管出过奥创那样的事情……他甚至还留下了那套程序,我觉得可能等他死去了之后会让我把他也做成AI。”


  22.


  Tony爱他吗?


  Peter连一丝犹豫都没有就能回答出答案。


  当然,他爱。不然怎么会听他唠叨了这么多年,这爱的真是比他扛起的整个索科维亚都沉重。


  那么他爱Tony吗?


  23.


  他穿过卧室的门,Tony已经醒过来了,正坐在躺椅里晒太阳。


  他回身向暗处伸出自己的手,Peter上前,把自己光影的手放在Tony的手心里,两人相视一笑。


  是的,他当然爱。


  爱到愿意以任何方式陪伴他一生。

  


end.

逆向生长:因为他停止长大了,所以对Tony来说他们的年龄差距越来越大,Peter就是逆向生长。


憋了一个月了,昨天晚上心情不好,终于写出来了。

评论 ( 22 )
热度 ( 4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