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19

他没看江 我也没看
他看那旁 我在看他

【铁虫】「捕光的我」

师生AU

前篇Peter视角

「闪光的你」

捕光的我

Tony视角

#


  哦天啊,你看这个男孩儿。


  TonyStark吃过午饭后在校园里闲逛着,被一声口哨吸引了注意力。他转过头,看见一个男孩的双手放在唇边,又是一声仿若夜莺的鸣响发出。他放下双手,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从左到右,粉嫩的舌尖与空气一触即分。他把手里的书本交个身边的同学,接着转身从Tony面前走过。


  你看他啊。


  走路时嘴唇微张着呼吸,粉嫩的唇线勾出犹如花瓣刚刚盛开的弧度;一头褐色的小卷毛,青春期的发胶在阳光下反着光,把他的刘海好好固定在头顶,然而后脑勺还是有那么几缕不听话的翘起来,就像是那个年纪应该有的小倔强;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勾起一边的嘴角笑了起来,眼角弯弯的,嘴角也弯弯的,虽然他染在阳光里,柔和的却像是夜晚的弯月,清澈又飘忽的光一层层铺洒开。为什么这么好看的男孩子没在我们的学校里?


  Tony一直目送着男生进了奶茶店才回过神,不知是因为那个男孩,还是男孩身上透亮的光。他丝毫没有犹豫,直接跟了上去。


  如何留下一个完美的第一印象?没有人比TonyStark更加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他偷偷对着店门的玻璃反光看了一眼头型有没有乱掉,然后咧开嘴,露出八颗大白牙,练习了一下自己那个百分百完美的MIT排名第一撩妹笑,接着调整呼吸,整理衣冠。我的天,简直比当年毕业典礼讲话还让人紧张。他伸出一根指头点了点男生的肩膀。


  “你是谁?”


  Tony伸手摘下自己墨镜,保持住自己亲和而又不色情的微笑,顺便眨了眨他的大眼睛。


  “TonyStark,来做交流的导师。”


  很好,他已经看见对方脸上慢慢攀上的粉红了。没有什么事情是他TonyStark的大眼睛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眨巴眨巴。


  “你是学生会负责接待的一员,是吗?我今天上午没有看见你。”他向下瞟了一眼别在男生衣服上的胸卡,那照片上的人正对他摆出一个明媚的笑脸,青涩中还带着拘谨。


  你看啊。


  那结结巴巴的回答,轻轻舔过后泛着水光的嘴唇开开合合的往外蹦着字儿。眼神从他的下巴飘到眉梢,不小心跟他对视了那么0.1秒就赶紧的撞开。手指尖扯着衬衫衣角,一下一下的释放他心脏的节拍。


  如果可以的话,用食指点在他的下唇终结他的话语,接着轻抚脸颊让他的眼睛里只有你的面孔,十指相握,心跳渐渐合成一个拍子,最后咬住他的唇——


  “真是太好了,回头我把钱给你。”Tony一手搭在柜台上,心里打着小鼓。


  可别答应可别答应,不答应才有下次,有了下次才有下下次,然后下下下……一切都是导师的套路。


  “不需要!”Peter一头撞进了诱惑编织陷阱里。


  简直好极了!一杯带着男孩儿体温的卡布奇诺被塞进了手里。哦别傻了,那杯喝的本来就是温的,然而并不影响他心猿意马的摩挲着杯壁。


  “好吧,谢谢你。”他对着男孩儿一眨眼,转身离开了小店。


  如果他预计没错的话,下午他会在礼堂再次看见被月亮侵染的PeterParker。


  


  “BannerBannerBanner……”


  Prof.Banner正在看实验报告,Tony推开门冲进来然后把他的桌子拍的啪啪作响。他把眼镜稍稍往鼻梁下勾下一点,用一半的视线看了一眼Tony,然后又扫了一眼他手里的杯子。


  “给我送吃的吗?”


  Tony一翻白眼,拽过一旁的凳子坐了下去,两脚直接搭在桌子上。


  “你们学生会有个叫PeterParker的,你认识吗?”


  Banner一愣,摸不准他这个不靠谱的朋友肚子里又憋了什么坏水,一时没敢回答。


  “哦~看来是认识的。”


  Banner叹了口气,摘下眼镜,“Peter是我的学生。”他把手里看了一半的报告递给Tony,“这就是Peter上次实验交给我的。”


  Tony接过,翻看了两页后承认这确实是个优秀的学生,丝毫不掩饰自己欣赏的表情,结果手里的报告却被直接抽走。


  “你想做什么?”Banner狐疑的问道,“就你那个表情,上次你这样,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还记得吗。”


  “不记得了。”Tony一脸事不关己的说道。


  “你一定记得。”


  “嘿,别这么记仇。”Tony拍了拍Banner的肩膀,试图让这个脸色很臭的教授放松点,“我只是在想……”


  “想什么?”


  “我想把他带回MIT。”


  “你想都别想!”Banner拎起折凳直接赶人。


  Tony拿起自己的卡布奇诺赶紧向门口移动。


  “伙计,我敢打赌这孩子肯定自愿跟我走。”说着他关上门,挡住了向他扔过来的折凳。


  他转身掏出手机给Pepper发短信。


  -今天下午的交流会我去,告诉其他人不用替我了。


  过了五秒又追加一条。


  -向他们学校申请一个交换生名额。


  -你又要干什么!Pepper的信息这下回的极快。


  -带个助教回去,你不是早就不想干了吗。


  -你来这才半天!到底是哪个倒霉蛋儿被你相中了?


  -半天已经不短了,有时候一眼就够。


  


  他提前二十分钟进入了会场,一撩西服的下摆,坐在了台子的正中间环视所有来的学生,丝毫不在乎裤子沾上了灰尘。手里那杯空着的卡布奇诺纸杯没有扔掉,他拿出马克笔在上面画出一个火柴人,笑的甜甜蠢蠢的,额前还有一缕不听话的小卷毛。


  过了一会,好几个女生大着胆子围了过来,叽叽喳喳像鸟儿一样散落在四周。


  “姑娘们,是有什么问题想要问吗?”


  “Prof.Stark!可以问您一些私人的问题吗?”


  “当然可以。”Tony思索了一下,抬起手腕看了一眼,用遗憾的语气说道:“可是下午的交流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你们现在不回座位的话就要被别人抢走了。”


  女生们发出了哀嚎,依依不舍看着Tony。


  “不如等一下的提问环节我们继续怎么样?”


  “您会回答吗?”


  “只要问的话。”


  女生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导师也心情愉悦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卡布奇诺的杯子放在面前,涂鸦正对着他。


  那小孩一进来的时候Tony就注意到了。


  背着书包哈着腰,像个小昆虫一样溜到后排,坐在了一个他正好能看见的位置。


  Tony没在听台上人在讲什么,Peter也没听。


  Tony看过去的时候,Peter正皱着眉看向前排的女生,眉心皱起小小的褶皱,脸颊侧气鼓鼓的变成小包子。等Peter偷偷抬眼看Tony的时候,他正拿着马克笔在火柴人的脸颊上加了两个圈。


  轮到Tony上台,他起身的一瞬间整个会场卷起了掌声的风暴夹着女学生们的叫喊,与其他他教师的情形产生了鲜明的对比。他在麦克前站定,所有的声音一下子被抽离,所有人都等着他开口。他先看了一眼Peter,确定了自己在他眼中的存在,随后清了清嗓子。


  “嘿,大家好,我是TonyStark。”


  今天他穿的是一款不算正式的浅色休闲西装,面对还在校园内的学生们刚刚好,正式又不拘束。抬起手臂时刚刚好露出自己的手腕,袖口卡在骨节。讲到专业的部分放慢语速,隐晦难懂的部分几句带过,不让人觉得无法理解又会感兴趣。抬起下巴表达自己的骄傲,张开手臂展示自己的信念。


  一切都是设计好的,从自己无数次的演讲中找到最完美的点,就为了吸引那个最中意的猎物。


  PeterParker,你会进来吗。


  “那么现在有人想提问吗?”


  女生们纷纷抬起手,Tony看见Peter像是小动物般惊吓的表情觉得甚是有趣,小小的笑了一声,点了一位之前想提问的女生。


  “Prof.Stark,请问您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就如他所设想的那样。


  “请问您多大了!”


  就如他所期望的那样。


  “您会拒绝手工的礼物吗!”


  就如他所预料的那样。


  PeterParker终于也举起了手。说吧,说出你想要知道的,我想要告知的,我们将会继续的——


  “请问您,目前有正在交往的对象吗?”


  没错,就是这样。即使是他做了一些小小的煽动,也没想到Peter居然会如此直白的问出来,就好像是在说,并不是他自己在一厢情愿。


  他微微低下头掩饰自己有些隐藏不住的笑容,在心里对自己比了一个V,诶我可真是个计划通。


  “没有哦,”他抬起头对Peter笑着说道,“没有交往的对象,Mr.Parker。”


  


  夜晚总是容易冲动的时间段。


  他好不容易摆脱了身边一层一层糊过来的女生们,好似下午的提问给了她们什么错觉一般,Tony感觉今天的女士比以往的热情更加令人窒息。


  刚刚那个隔着老远一直幽怨看着他的小伙子在哪?


  他在一个小阳台找到了正在吹风的Peter。


  “是觉得无聊了吗,kid?”


  Tony把杯子随手放在一旁的栏杆上,然后斜斜的靠上去,Peter显然因为他的到来紧张不已。外套的下摆抓了又松,呼吸一深一浅。眼睛瞪圆了看向他,又回过神一般的迅速移开目光。


  Tony猜他要说什么了,嘴抿的紧紧的,哆嗦着张开,又闭上。于是Tony靠近了一点,摆出了倾听的姿势,给了Peter说出口的勇气。


  “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这,我,诶?啥??


  Tony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紧接着Peter贴心的又问了一遍。


  他看着Peter,他的紧抿的嘴角是认真的,鼻尖的汗水也是认真的,然而这一些如此的顺利不禁让他害怕,这只是Peter被他设下的陷阱所吸引产生的冲动。


  “你疯了吗?”他回道。


  “我没有疯,”Peter的手向伸过来一点,然后又马上缩了回去,“问你要不要交往,怎么是疯了呢?”


  你没疯,可是我快疯了。


  “需要了解什么?年龄学历这种吗?”


  他看着Peter语速飞快的说着,急的像是晚一点他就要跑了一样。


  “年龄21,学历大学,现职业蜘蛛侠。”


  “够了够了。”他赶紧打断Peter,然后才反应过来这孩子刚刚说了什么。


  “你说什么?蜘蛛侠?”他脑海里想到在油管看到的那些纽约好邻居的视频,“就网上那个穿红色紧身衣的欠儿巴登?”


  于是Peter在他的注视下脸颊通红,“……我是见义勇为……”


  一个超级英雄居然是一个爱害羞的小孩子。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揉了揉Peter那软软的卷毛。


  他挡下公交的时候,手臂会疼吗?他跟坏人搏斗的时候,伤口会疼吗?在他没有成功救下市民的时候,心会疼吗?


  他在从屏幕里的报到变成了会流血流泪,会蹲在他旁边害羞的现实,让他必须更加慎重的面对这段突如其来的感情。


  “你的提案,我拒绝。”


  他不知道Peter是否真的准备好了,不过他确实是没有准备好如何跟一个超级英雄在一起,共同承担所有的责任与伤痛。


  不过他愿意尝试。


  纽约的市民们发现,最近他们的好邻居蜘蛛侠的制服变了。以前那套带兜帽的手工睡衣不见了,换上了一套流线感十足的紧身衣。


  纽约的坏蛋们发现,最近他们的好邻居蜘蛛侠更难对付了。以前除了在躲避那黏糊糊蛛丝之余顶多要禁受那唠唠叨叨男女不辨的嘴炮困扰,现在还要防着各种奇形怪状的蛛网。到了后期坏蛋们联起手来准备好好的给他们的蜘蛛侠一份大礼,眼看就要成功让蜘蛛侠消失在世界上,突然从天而降一套从没见过的钢铁盔甲,反而让他们差点全从人间蒸发。


  纵使Banner再如何不舍,也只能认命的看着他的得意门生开心的收拾好行李蹦蹦跳跳的踏上了前往MIT的列车。


  临别他拽着Peter的手依依不舍的道别:“Peter,MIT坏人多,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Prof.Banner您放心,Mr.Stark会照顾好我的!”


  ……这学生大概是没救了。


end.


后半段胡言乱语。

瞎写瞎看吧。

评论 ( 9 )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19 | Powered by LOFTER